恶人招生办

除却君身三尺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

 
泡沫 - G.E.M.邓紫棋

纯阳宫松雪依旧,山水不改。

而旧人早已面目全非。


眼看七夕又要到了,游戏里大概又有七夕活动了吧。

听说同一对人三年都一起组队参加七夕活动的话,第三年有神秘礼物。

我觊觎这份神秘礼物日久,也跟好基友约定好了一起做三年七夕活动,一起拿这份礼物,没想到,这三年中发生了许多事情,种种变故,致使我们对这份神秘礼物只能望洋兴叹。

——无论如何都是有点小遗憾的,但是离开游戏、卖号这种事我们却是不后悔的。

我这个人一向都是三分钟热度的,难得有个游戏让我玩了三年之久。不是说这游戏很好玩,一开始是被人设和技能设置吸引去的,玩的久了,游戏几经更新修改,到了后来,是被亲友绊住的。

说起来,我也算是辗转过几个大区的人了,从电五到电二,再从电二到电四,中间跑过电一,最后在电七养老。

故事发生最多的还是电四,玩的最久的也是电四,最令我刻骨铭心永不敢忘的,依旧是电四。

以前是策马江湖,后来是蝶恋繁花。

最早的时候,我有一只基友,和一个师父。

基友云裳只为一人独舞,师父帅裂苍穹剑指天下。

当然,基友的云裳独舞不是为我,师父的帅裂苍穹都是假象,对不起,他玩剑咩就是水。或者说,师门两代,玩剑咩都是水。

对,我一开始玩的也是剑咩,还是个道骨仙风的道长,每天上线第一件事就是跪舔自己的游戏人物。

纯阳宫立于华山之巅,雪深数尺,终年不化,眼望过去,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冷,而且寂寞。

 
迄今为止,游戏里有十大门派,除了新出的丐帮和藏剑,其他八个我都玩过,不同时期的主号就有四个门派,纯阳,万花,五毒,七秀。 

但要说最喜欢的,最有归属感的,大概非纯阳宫莫属了。

前前后后我一共玩过三个道长,一个咩萝,一个静虚,一个冲虚,一个灵虚,一个玉虚。主号是玉虚,最喜欢的是静虚,因为它隶属于东洋魔剑谢云流一脉。谢云流是我玩游戏喜欢的第一个人,他的嫡传大弟子洛风算是因为爱屋及乌才喜欢的。慢慢的,因为了解的剧情越多,我也逐渐把洛风当做本命之一来喜欢,当他在宫中遗迹时为了师父而死后,我最讨厌的就是杀了他的紫虚子祁进。

有段时间,贴吧为了祁进和谢云流洛风争得不可开交,其中种种不再赘言。我只记得,当时我很气愤,抛下往日在网络上的酱油身份,第一次跟人掐架。

因为纯阳宫,我喜欢谢云流和洛风,又因为谢云流和洛风,我更喜欢纯阳宫了。这世界上,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,已经难以辨清了。

游戏八十进九十前的最后一天,闻听有部分地图要改成战乱地图,我生怕再也看不到纯阳那片白茫茫的雪景,更新的前一个小时,凌晨时分,一个人徒步把纯阳宫地图走完,把该留下来的美景用图片形式留下,留下我心目中最纯洁无暇的圣地。

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情,我都喜欢在纯阳宫中找一个无人的小角落,静静的呆在那里,静静的凝视那片白雪,仿佛这样就能让心平静下来,不再彷徨。

我玩这个游戏三年,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一帮亲友,有基友,有师父,有师妹,还有几个徒弟。

 
男妹子居多的徒弟,呆萌软妹子外表女汉子心的徒弟,软软的师妹,愚蠢的师父和基友们,如果没有了他们,我早就离开了游戏。 

有人的地方,才有江湖。

这句不知起源于哪里的话,确实是我江湖之路最好的写照。

以前经常说贵圈真乱,以前经常喜欢蹲在贴吧看各类818,但是恍恍惚惚间才发现,自己的身边也有很多818,只是因为懒,更不喜欢让陌生人看笑话,所以一路忍着,直到忍无可忍。

男神不如狗,女神遍地走。

每次看贴吧里有人评谁谁谁是哪个服的男神女神,特别是我认识的人时,我都会在心里默默一笑,呵呵,煞笔。

在这个只看声音和图像的虚幻世界,很多东西都需要强大的脑补能力,你可能因为一个人犀利的操作和糕富帅的外观就觉得他是男神,也能因为一个人温柔的态度和好听的声音而喜欢上对方,更可以因为会撒娇会唱歌就被周围人捧上神位。

好看的外观+好听的声音+会卖萌+会撒娇=男神/女神

谁都曾经年少无知过,谁都曾经傻乎乎的对一个人掏心掏肺,相信对方的情深款款,即使被抛弃也犹犹豫豫的不想放弃。

爱比死更冷。

他什么事都没有,我却难以忘怀。

从任何意义来讲,他都是我的初恋。虽然我宁愿我的初恋是别人,但事实无可否认。之前有多喜欢,之后就有多恨,当然到了现在,已经渐渐走向无谓。

或许我还要谢谢他的,谢谢他让我记住了这段刻骨铭心的疼痛,谢谢他让我迅速长大,告别那可笑的天真。

曾经为了一段前路模糊的感情而跟最好的朋友闹翻天的我,曾经彻夜哭泣过的我,曾经在看电影的黑暗中默默流泪的我,曾经因为对方一个回头而暗自惊喜的我,曾经差点当成备胎的我,曾经那么傻的那个我,在纯阳雪之外,已经彻底蜕变了。

再美的花朵 盛开过就凋落

再亮眼的星 一闪过就坠落

爱本是泡沫 如果能够看破 有什么难过

我不难过,我不后悔我为了感情去战斗,我后悔的是我的识人不清。

遭受过挫折,才会成长,华丽的奔跑过,重重的摔倒过,再爬起来的我,依旧是一条好汉。

故人依旧?

不,旧人已逝。

其实那时候我就想离开游戏了,后来想想基友都还在,我要抛下她一个人呆在那里么,于是就转服,带着我心爱的道长号,去了电七养老。那时候已经是九十年代了,门派技能大改,游戏玩法也改动了许多,特别是我们赖以生存的PVP,更是改的难以直视。

我们都说,八十以后,再无PVP。虽然有点极端,但确实是我们心里最好的写照。没有了以前堪比小攻防的黑龙激战,没有了以前激情与基情并重的大攻防,没完没了的日常和没完没了的战阶狭义,让我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。

那时候,师父已经A了一段时间,开了新门派后我邀请他回来,他说不想又为了战阶毕业而各种拼命。

后来我自己想想,也是,但是就跟上了瘾一样,死活甩不掉。直到现实里学业渐渐繁重,我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纯阳雪依旧,而我已不在。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恶人招生办 | Powered by LOFTER